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雲林縣西螺果菜市場空氣品質變好了

承辦科長:廖崇圜

承辦人 :王志純

自雲林縣政府公告並實施「西螺果菜市場進出車輛管理自治條例」管制柴油拼裝車(三輪蔬果運輸車)及二行程機車等進入西螺果菜市場,市場內的空氣品質已有明顯改善。透過設置於場內空氣品質偵測儀器,懸浮粒子(PM10及PM2.5)皆有削減50%以上的實質成效,在大部份攤商的親身感受下,贊許環保局這項政策做得好並直呼為了身體健康真的要加強管制柴油車及二行程機車進入市場內。
雲林縣環保局將繼續改善果菜市場內空氣品質,若發現違反自治條例的車主(拼裝柴油車、二行程機車及無檢測合格證明柴油車),未依規定進入市場將逕行裁罰處分,處分金額為500至3,000元不等,請車主及攤商要配合並特別注意以避免遭受處分瘦了荷包。
環保局呼籲進出果菜市場的柴油車車主應主動參加自主管理,做好車輛定期保養並符合檢測標準,環保局斗南排煙檢測站有提供免費檢測服務,並發給合格標章;已停駛之柴油蔬果運輸車,亦請自行移除,請勿停放於市場內或道路旁棄置造成髒亂點;期勉用車人共同維護西螺果菜市場內的空氣品質。
最後異動時間:2019-11-28 08:1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