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維護提升斗六地區空品 石化監測車進駐監測

承辦科長:廖崇圜

承辦人 :胡文愷

為了解決近期斗六地區空污問題,環保局特派石化空氣品質監測車,於108年11月25日進駐至斗六市溪州國小進行為期一個月之空氣品質監測作業,其中監測項目包括與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站相同的傳統污染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臭氧、碳氫化合物及懸浮微粒),還配有異味污染物(氨、還原性硫化物)及揮發性有機污染物(含光化前驅物及有害VOCs等共74種),並利用監控之氣象資料來協助判斷可能之污染來源。
本局除會不定期加強派員針對工業區稽查檢測外,另將結合空氣品質監測車內空氣品質監測儀器,與高值警示自動通報系統進行監測作業,當監測數值達到設定的警戒值時,系統會立即發出通報,本局一旦接獲通報,則會立即派稽查隊人員到場了解可能之污染來源及進行相關稽查。
縣長張麗善表示,目前環保署雖然有在斗六地區已有設立空氣品質監測站,而針對特定的臭異味污染物及有害性的污染物,必需要更進階的空氣品質監測儀進行監控,本次希冀能利用空氣品質監測車於溪洲國小進駐監測,釐清相關污染來源。
最後異動時間:2019-11-26 11:3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