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雲林縣湖山水庫環境教育園區正式揭牌營運,再添生力軍

承辦科長:鄧雅謓

承辦人 :賴彥德

湖山水庫環境教育園區於108年11月25日辦理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揭牌儀式,由水利署賴建信署長、中區水資源局陳宏凷局長、湖管中心李炎任主任、雲林縣環保局黃士漢局長親臨鼓勵,湖山水庫環境教育園經過水利署中水局和各單位努力不懈,於 108年9月19日正式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成為雲林縣第9處認證場所,為本縣環教學習場域再添新夥伴。
湖山水庫環境教育園區,為首座於環境影響評估法監督下興建之水庫,以生態保育措施及棲地復育作業為主軸,藉此減緩環境衝擊,成為全台首座兼具生態之水庫。同時,為提升民眾愛水、惜水、護水理念,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推動水資源、自然與人文生態為基礎,辦理特色環境教育活動,提升教學的趣味性及互動性,建立環境教育教案推廣環境保護概念,帶領民眾探索水庫運用的內涵和重要性,以傳遞珍愛水資源及環境保育並重之理念,也讓湖山水庫成為在地民眾假日觀光休憩的好景點,同時兼具教育之場域。
雲林縣環保局長黃士漢表示,恭賀湖山水庫環境教育園區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投入環境教育行列為本縣注入環教學習新勢力,本局致力推廣環境教育,並積極輔導具特色之優良場所申請認證,打造雲林縣環境教育多元學習場域,至今已通過9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這些環境教育認證場所都是適合民眾和親子一同參訪之場所,不僅可以藉由場所之自然資源與大自然接觸,還可以透過場所環境教育專責人員之解說獲得更多的環保資訊,同時提升民眾的環境倫理與素養,期許透過寓教於樂方式讓民眾體驗環境教育多元的樂趣,達到守護友善生活周遭環境的行動力,歡迎民眾至本縣場域進行環境教育多元體驗樂趣。
  • 雲林縣環保局長黃士漢親臨現場
    雲林縣湖山水庫環境教育園區正式揭牌營運
    湖山水庫管理中心
最後異動時間:2020-02-27 08:4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