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資源回收教材教具設計徵選競賽成績公佈

承辦科長:吳其臻科長

承辦人 :王昱婷

聯絡電話:055526296

雲林縣環保局為鼓勵轄內國中小學生發揮創意,於今年首次辦理資源回收教材教具徵選比賽,希落實資源回收於生活中,進行資源回收遊戲或教材教具設計,並利用可回收材質進行創作,遊戲需具備教育性且娛樂性,由專家評審出共計6件績優作品。

得獎作品皆以資源回收為主題進行設計,且具備了教育性及娛樂性,其中國中組作品以「翻轉再生愛地球」最為多元豐富,透過遊戲過程瞭解海洋與廢棄物之關聯、飲食習慣認識每日碳足跡等,將環保知識宣導模式朝向多元化,使後續民眾可透過遊戲來認識環保,並且將其內容深植於您我的心中;得獎名單:國中組特優獎「翻轉再生愛地球(崇德國中李士璿)」、優等獎「多元創意彈珠台(淵明國中章倫皓、蔣孟宏)」、創意獎「環保森林足球賽(正心中學徐慧恩)」,國小組特優獎「和大熊比賽釣魚(文昌國小許芯菂)」、優等獎「寶貝球愛回收(僑真國小黃乙涵)」及創意獎「豆腐人扭蛋機(中山國小潘子裔)」。

雲林縣環保局黃士漢局長表示,恭喜得獎者,也感謝所有參賽作品的用心製作,本次活動主要是希望讓參與的孩童能夠瞭解「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的概念,後續將媒合本局資源回收種子講師結合得獎之教材教具作品進行宣傳、教育等觀念傳遞,讓資源回收不再是口號,進而達到「善循環,循經濟」的目標,並落實全民環保生活。
  • 國中組創意
    國小組特優
    國小組優等
  • 國小組創意
最後異動時間:2019-11-04 14:0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