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2千名環保志(義)工歡聚雲林 腦力激盪展現活力

承辦科長:鄧雅謓

承辦人 :賴彥德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及雲林縣政府今日在雲林縣立體育館盛大舉行「108年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讓平時熱心參與環保事務的志(義)工們趣味一下,展現活力四射的一面,環保署張子敬署長及雲林縣張麗善縣長特別親臨會場幫全國環保志(義)工加油打氣,並為活動揭開序幕。來自22縣(市)超過2,000位環保志(義)工,皆是經過各縣市初賽脫穎而出的一時之選。參賽者們傾盡全力為所屬縣市爭取榮耀,展開一場趣味的環境知識競技。
環保署張署長表示,環保志工有環境教育、節能減碳、環境綠化、河川巡守、環境清掃、資源回收、綠色生活及消費等7大領域,環境保護是一個全球性的議題,臺灣身為地球村的一員,更不能置身事外,愈來愈多人自發性身體力行並投身環保志工行列。目前地方環保機關環保志工隊已逾3,700隊,環保志工人數也已達18萬人,在推動環保政策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張署長感謝全國環保志(義)工協助推動相關政策,讓各項環保任務的推動如此順利,期望在中央及地方的努力下,能讓全民共同擁有既環保又健康的良好生活品質。
環保署表示,藉著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的辦理,提升環保志(義)工們的環境知識,更提供一個平臺讓志(義)工與其他隊伍相互切磋交流,強化志(義)工凝聚力。本年競賽項目共計4項,融合益智、趣味、團隊之元素進行設計,包括環保啦啦隊、環保金頭腦、環境保衛戰、資源分類王,在競賽過程中以環境知識問答進行互動,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並讓志(義)工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及環保知識與技能。此外,更設計了一系列的闖關活動,向社會大眾宣導廉政專線、檢舉獎金等主題,以活潑的互動,提升民眾對廉能政府的瞭解及支持。
今年活動移師至「雲林上場」,雲林縣素有「臺灣的糧倉」之稱,為結合雲林在地特色,特別邀請北港太子聯誼會的電音三太子及小鳳飛飛方寧擔任表演團隊,並選擇在地特色伴手禮御品油膏、清醬油、模範米等作為參加獎,獎勵全國各地方遠道而來的參賽志(義)工;此外,雲林縣政府也安排多項在地美食商家於現場設攤,邀請全國環保志(義)工朋友共同享用雲林在地特色美食,共同推動善循環善經濟。
經過整天的賽程,身為地主隊的雲林縣環保志工隊,在志工們通力合作下,與22支各縣市精銳代表隊伍激烈比拼後,不負眾望拿下共3項優勝,分別是環保啦啦隊:古坑鄉新庄社區發展協會環保志工隊「創意演出獎」、環境保衛戰:斗南鎮人文協會環保志工隊優勝、資源分類王:斗六市溝垻社區社區發展協會環保志工隊優勝,成績卓越。雲林縣張麗善縣長表示,對於志工們於競賽中所展現的團隊合作及運動家精神除了深表肯定外,更對志工們平日不畏辛勞的付出,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活動最後,在全體參賽者的見證下,由雲林縣環保局黃士漢局長將大會旗交接給明年主辦的臺南市政府,由臺南市環保局林淵淙局長代表接旗,透過代表環保志(義)工精神的會旗傳承,期待明年於臺南市再相聚。
  • 「108年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
    雲林縣環保志(義)工獲獎者合影
    「108年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頒獎
  •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及長官、雲林縣政府參議以及雲林縣環保局長合影
最後異動時間:2020-02-27 08:3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