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108年度雲林縣環保志(義)工群英會

承辦科長:鄧雅謓

承辦人 :賴彥德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於今(10)日上午8點50分假虎尾鎮公所虎尾廳辦理「108年度雲林縣環保志(義)工群英會」,共計有16個隊伍、280位志(義)工報名參加,競賽項目「環保啦啦隊」、「環保金頭腦」、「環境保衛戰」、「資源分類王」等4項,經過競賽獲得冠軍之古坑鄉新庄社區環保志工隊、虎尾鎮堀頭社區環保志工隊、斗南鎮人文協會環保志工隊、及斗六市溝埧社區環保志工隊等4隊,將代表雲林縣參加10月26日行政院環保署於本縣斗六市縣立體育館舉辦的全國志(義)工群英會競賽,與來自全國各地的志(義)工們共同爭取最高榮譽。除了報名參加競賽的志工外,還有前來參與活動、替參賽選手加油的觀眾們,總計參與人數超過600人。
本次活動延續去年競賽項目「環保啦啦隊」、「環保金頭腦」、「環境保衛戰」及「資源分類王」等4項,其中以「環保啦啦隊」最為熱力四射,各參賽隊伍發揮創意及想像力,結合環保概念,利用生活中隨手可得的資源,融合環保議題精心設計服裝及編舞,為獲取本縣參與全國決賽之資格而努力。接著「環保金頭腦」、「環境保衛戰」及「資源分類王」等競賽,經由參賽隊員接力搶答以及運用平時擔任環保志(義)工時從中學習到的環保知識及時事進行考驗,比賽過程精彩又熱血,參賽者們想盡腦汁進行作答,為搶得雲林縣代表權參與全國競賽爭取最高榮譽。
本日活動為推廣減少一次性垃圾的產生,透過租賃餐具的方式,讓志工可以有多元選擇,只要先付出押金100元即可租用整組餐具(包含碗、盤、杯子、湯匙及筷子),於使用結束後將餐具繳還,即可無息退回押金,等於完全免費提供,此一新創舉讓今日活動變的低碳又環保。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藉由辦理環保志(義)工群英會競賽,除了能讓活動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之外,也能讓所有參與活動的志(義)工及民眾們能從中學習到更多的環保知識,希望藉由本次活動傳達環境教育的本質,讓環境教育的理念落實於日常生活中,深入家園的每一個角落,共同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也冀望今年4項競賽的優勝隊伍代表雲林縣參加10月26日行政院環保署於本縣斗六市縣立體育館所舉辦的全國決賽,能再次透過充分合作發揮團隊精神,爭取全國競賽的最高榮譽,為雲林縣取得亮眼佳績。
  •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最後異動時間:2019-08-10 15:4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