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雲林縣108年度第一次環境清潔考核結果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紀勝杰

聯絡電話:5526301

雲林縣108年度第一次環境清潔考核已於108年4月下旬辦理完成,經各鄉鎮市落實環境整理,整體環境整潔品質大幅提升,本次評選出之績優鄉鎮市分別為:第一組(市鎮組)第1名-北港鎮、第2名-土庫鎮;第二組(鄉組)第1名-大埤鄉、古坑鄉並列、第2名-莿桐鄉、第3名-水林鄉、第4名-臺西鄉。績優村里第一組(市鎮組)第1名-北港鎮樹腳里、第2名-土庫鎮宮北里;績優村里第二組(鄉組)第1名-古坑鄉古坑村、第2名-古坑鄉麻園村、第3名-臺西鄉和豐村、第4名大埤鄉尚義村;
待改善村里:虎尾鎮新吉里、西螺鎮東興里、褒忠鄉中勝村、元長鄉龍岩村、崙背鄉舊庄村、四湖鄉箔子村、崙背鄉西榮村、四湖鄉溪底村、口湖鄉臺子村、東勢鄉月眉村、東勢鄉同安村、東勢鄉東南村、褒忠鄉馬鳴村、褒忠鄉潮厝村及元長鄉潭西村。
本次實地考核過程,各鄉鎮市皆盡心維護環境整潔,在環境整理、綠美化管理維護、髒亂點清除改善與菸蒂、檳榔渣等小型環境衛生問題都相較去年進步,可感受到各單位與民眾攜手打造優質生活的努力,其中北港鎮各里志工自主動員進行環境整理、學校師生協力維護社區環境,擴大整個清潔區域動能與效益;多數鄉鎮市街道兩旁皆佈滿綠美化的點綴,著實提升了社區景觀質感,其中又以臺西鄉、水林鄉整體環境現況提升最多,深受考核委員肯定。
雲林縣環保局表示,環境整理維護工作不僅僅單靠各鄉鎮市清潔隊,仍需縣民一同參與,以點、線、面方式打造優質居住環境,由平時從居家周圍打掃為點,延伸至鄰近道路環境整理為線,進而擴展到社區整體面的環境整理,從每個村里到整個雲林縣,同時培養愛護環境同理心,門前水溝孔蓋不放置盆栽、街邊道路旁不堆放雜物、菸蒂、檳榔渣、瓶罐不亂丟、犬便自主清理等,讓整個環境維護的觀念深化到每個縣民心中,希冀由每位縣民與執行機關的共同努力下,展現雲林優質環境的一面。
最後異動時間:2019-05-23 10:3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