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垃圾分類檢查,果皮葉菜類、紙容器檢出最多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林沛彤

聯絡電話:5526302

為提倡垃圾分類減量,昨日(7日)同步於古坑鄉、斗六市、斗南鎮、虎尾鎮進行隨車垃圾分類檢查作業,以目視及解袋方式檢查250袋垃圾,檢出51件不合格,不合格率高達20.4%,以紙容器、生廚餘最多。
環保局稽查人員於清運路線上隨機抽樣檢查,分類檢查作業目前違規項目以紙容器(便當盒、飲料杯)、生廚餘(果皮、葉菜類)為最多,其次為一般紙類、乾淨保麗龍(箱)、塑膠類、金屬類與舊衣類,另紙杯、紙餐盒容器因內層還有薄膜,因此也不能與紙類一起回收,應將紙容器與一般垃圾及紙類分開回收,若紙餐具(如便當盒)使用後,請將剩菜、剩飯倒入廚餘回收桶,再稍微擦拭或沖洗一下即可回收。
雲林縣環保局強調,分類檢查以「柔性勸導」為原則,主要是教導民眾正確分類觀念,減少稽查人員與民眾的爭執,民眾分類不確實,檢查過程若發現垃圾袋中有回收物,稽查人員立即向民眾傳達正確分類觀念,請民眾現場自行重新分類後,再交付給收運的垃圾車及資源回收車。
最後呼籲民眾應配合相關垃圾分類政策,共同落實垃圾減量目標。
  • 分類檢查作業_紙容器
    環保局稽查人員進行隨車垃圾分類檢查作業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24 14:3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