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綠色餐飲服務及減量行動競賽「永續推廣組」特優獎
雲林縣政府積極推廣循環餐具使用的成果,獲得了環保署舉辦綠色餐飲服務及減量行動競賽「永續推廣組」的特優獎,112年4月25日環保署在臺北市青少年發展及家庭教育中心舉辦頒獎典禮,向各地政府及企業表彰推動環保減碳的努力和表現。
自109年起,雲林縣政府便積極推動循環餐具使用,對於減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更是著手。隨著環保署111年公佈的「行政機關、學校減少使用免洗餐具及包裝水等一次用產品作業指引」,縣內各機關紛紛配合試辦及響應減量行動,辦理會議、訓練及活動不提供免洗餐具、包裝水及一次用飲料杯,並採用相關替代措施,雲林縣內已媒合了210間餐飲業者,提供自備餐具享優惠,目前也持續增加配合的店家,同時也輔導便當店提供環保餐具租借服務,在為顧客提供方便的同時,也落實減廢減碳的行動。
為響應2023雲林縣低碳生活行動年,呼籲本縣所有行政機關學校辦理會議、訓練及活動不得提供免洗餐具、包裝水及一次用飲料杯,也鼓勵縣內餐飲業者及企業共同響應綠色餐飲服務及減量行動,讓環保落實於生活中,一起改變習慣用行動愛地球。
  • 頒獎2
最後異動時間:2023-05-02 14:3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