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萬人淨灘,2023年和泰集團「淨灘減塑全台總動員」

承辦科長:鄧雅謓

承辦人 :葉育伸

為響應維護海洋行列,雲林縣政府與和泰集團23日在麥寮鄉北堤海岸聯合舉辦「淨灘減塑全台總動員」,活動現場由縣長張麗善、麥寮鄉公所鄉長蔡長昆及和泰汽車蔡孟哲部長,攜手雲林縣政府各局處代表、麥寮鄉公所、環保志工、漁民、社區居民及企業單位,進行海漂垃圾及海灘垃圾清除作業;本次活動總計135人共同進行海岸線及周遭環境清理整頓工作,清除一般廢棄物共418公斤,展現參與活動民眾對守護海洋及維護海岸清潔的熱忱,為海洋及海岸環境維護盡一份心力。
2023年全台淨灘減塑總動員,和泰集團已連續辦理第二年,本次淨灘活動在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宜蘭縣、台東縣等15個沿海縣市辦理,期望透過淨灘行動的實踐,喚起更多人對於海洋生態保護的重視,宣導從源頭做起,不隨意丟棄垃圾,多一點行動、少一點污染,共同維護海洋與海岸的整潔,還給臺灣美麗港灣原始的潔淨風貌。
雲林縣積極進行本縣海岸環境的維護,近兩年來本縣共計進行735次主動清理及淨灘作業、動員9,305人次、清理約3,400公噸廢棄物;此外雲林縣政府及環境保護局,也每季定期舉辦海洋清理維護府級平台會議,邀請中央地方9個權管單位針對海岸清理維護工作進行檢討及精進,包含定期巡檢維護及強化民眾通報7日內清理作業,並針對民眾通報髒亂熱點,主動辦理巡檢作業,造就現在美麗的海岸及豐富的自然資源。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持續推動「雲林縣海岸環境清潔認養辦法」目前共計12個雲林縣企業、民間團體認養本縣海岸,以公私協力來愛護疼惜這片海洋;希望社會各界能踴躍認養維護海岸地區環境清潔,回復海岸之原貌,促進全民響應淨灘行動,永保海岸清新美麗。
最後異動時間:2023-04-23 18:0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