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雲林縣112年廚餘機補助計畫開跑,廚餘減量、友善環境超有感!

承辦科長:鄧雅謓

承辦人 :廖庭儀

聯絡電話:05-5526298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為妥善廚餘去化、落實源頭減量、資源循環再利用,111年度率先全國推動家戶購買廚餘機補助計畫,獲得相當熱烈的迴響,111年度總計共有741戶提出申請,預計每日從源頭可減少700公斤之廚餘產生量,成效相當卓著!由於111年度民眾申請踴躍,為持續鼓勵民眾使用家戶廚餘機將廚餘作好分類,並進行堆肥再利用,即日起至112年10月31日止開放112年廚餘機補助計畫申請,申請經費總額度為新臺幣100萬元,本年度預計補助300戶,如經費用罄即停止受理補助。

  有關本補助計畫申請資格,需為111年7月31日前即已設籍於雲林縣之縣民,檢附112年度購買廚餘機之發票等相關資料即可申請,因補助經費有限,如111年度該戶籍已申請相關補助,則不予受理,其補助機型限制機種及其餘詳細計畫內容可至【雲林縣環境保護局官網-便民服務-書表及檔案下載-廢棄物管理科-112年度雲林縣家用廚餘機補助計畫】下載詳閱。

  雲林環保局長張喬維表示,雲林縣每天約產生垃圾320公噸,其中廚餘的含量超過20%,故呼籲民眾把握吃多少煮多少之原則,在家中將垃圾確實分三類,包括廚餘回收、資源回收及一般垃圾,而產生的廚餘可透過本補助計畫購置家用廚餘機進行生物分解、乾燥處理,降低上班族傾倒垃圾的次數,減少異味等環境衛生問題,不需再擔心廚餘該何去何從,從源頭有效減少廚餘及垃圾量,並可將廚餘進行回收再利用製成有機質材料,用於種植花卉、蔬菜等,感受大地的滋養回饋,建立廚餘減量的良性循環,亦有助於家戶垃圾燃料化,響應2023雲林減碳生活行動年!
最後異動時間:2023-02-22 17:1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