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雲林縣環保做愛心 再生腳踏車大變身

聯絡電話:05-5526293

續物命送愛心,雲林縣環保局今年度與社會處及學校合作,透過社工及大埤國中主任媒合,將惜福的再生腳踏車贈送給關懷戶及學校的學生使用,以實際行動在歲末年終送上最溫馨的禮物,讓這份禮物更具意義,也充滿著暖暖的祝福。
環保局指出,雲林縣有許多無人使用之廢棄腳踏車,遭隨意丟棄在校園、街道上,為了減少廢棄物產生,今(111)年度透過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及學校,協助將回收的廢棄腳踏車提供給環保局,環保局再請專業腳踏車維修師傅修繕及保養,讓腳踏車重生,延續物品的生命,今年度環保局共修繕了50輛再生腳踏車,可提供給學校、社區及團體辦理活動時租借使用,也可提供給經濟弱勢的家庭無償申請,歡迎有需求的民眾都可向環保局申請,讓資源能有效的並運用,才能創造再生的價值。
局長張喬維表示,許多東西有再利用的價值,如果丟掉就只能當廢棄物處理,而本縣極力推動垃圾減量的政策,減量的首部曲就是讓資源循環再使用,才能創造更多的經濟價值。今年度環保局推動多項循環經濟的作法,像是農業廢棄物再生及廚餘再利用、二手物交換及再生腳踏車等從大到小有各種不同的做法,但最終的目的都是讓有限的資源永續利用,而雲林縣也推廣「以租代購」的環保消費模式,像是「GO Share 機車租借」、「環保餐具租借」與「循環杯租借」等,希望民眾也可以跟我們一起,透過新消費模式達成垃圾減量、讓資源永續利用,邁向永續消費新時代。
  • 贈送關懷戶
    贈送腳踏車祝福卡
最後異動時間:2023-01-03 14:0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