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打造清淨家園維護清新雲林 今(111)年度會同清潔實地考核成績出爐!
為加強推動雲林縣各鄉鎮市與村里的環境清潔維護工作,貫徹清除環境髒亂,改善環境衛生,提升各單位落實維護整潔動能,今年度環保局以專案方式,進行分級列管稽巡查作業,希望透過主動出擊的方式,維護民眾居家環境整潔,並且持續辦理環境清潔考核作業,以專家學者實地前往各地,會同各村里長、總幹事、公所清潔隊長(員)等,一同了解轄區日常維護情形並提出改善建議,以績效管考及評鑑競賽方式慰勞各單位整頓環境之辛勞。
今年度會同清潔實地考核已於11月底完成評比,考核成績:鄉鎮市第一名為古坑鄉、第二名為大埤鄉、第三名為北港鎮;村里特優為古坑鄉麻園村及古坑鄉華山村、優等為大埤鄉豐岡村及大埤鄉尚義村、甲等為莿桐鄉興桐村及斗南鎮埤麻里。
近兩年受疫情影響,我們應該更注重自身周遭環境衛生與傳染病孳生源的清除,實地考核期間發現有廢棄輪胎、盆器等造成積水的情形,依據疾管署統計,國內今(2022)年截至目前累計20例登革熱本土病例,而國際登革熱疫情持續,鄰近之東南亞/南亞多國包括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柬埔寨及泰國等疫情雖趨緩,惟仍處高點,並高於去年同期,為避免造成登革熱風險,平時應加強住家戶內外環境整頓及孳生源清除,落實「巡、倒、清、刷」。
環保局長張喬維表示,雲林觀光人次近年已突破千萬人次,乾淨的街道環境、整潔的觀光景點都是必要的,清掃維護與不隨意丟棄垃圾都相當重要,攜手各鄉鎮市一同打造清新雲林願景,持續制定及落實相關清潔考核辦法,也希望民眾能將環境維護落實為日常習慣,藉由每位縣民的一份力量,一起響應清新願景,打造潔淨家園。
最後異動時間:2022-12-16 18:0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