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惜福愛物照過來,雲林縣二手物平台報你知!

聯絡電話:05-5526293

歲末將至,是否在清理家中時,發現許多狀況很好但是卻用不到的東西,丟掉覺得好浪費,但放著卻又占空間,該怎麼辦呢?
別擔心,快上網尋找「全國不用品藏寶地圖」(https://recycle.epa.gov.tw/utmap/WebList),這個平台匯集雲林縣超過100家二手物修繕與交換據點資料,提供民眾查詢,另外還能找尋二手物市集和舊衣回收箱資訊,歡迎民眾善加利用。
雲林縣環保局推廣愛物惜物理念,落實資源有效使用,與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合作,在斗六市莊敬黃昏市場旁設立「惜福屋」,民眾可將家中功能正常的不用品拿到惜福屋,去分享給有需要的人,得以延續壽命,避免資源浪費。環保局積極推廣校園二手物交換活動,學生可將堪用的東西拿到校內的二手物分享站,讓資源循環再利用,不但可減少浪費又可以省荷包。
局長張喬維表示,源頭減量才是垃圾減量最重要的關鍵,鼓勵轄內的學校都可以一起參與減量計畫,推動二手制服、二手書籍等再利用,也可透過跳蚤市場活動來強化學生愛物惜物的觀念,今(111)年本局也修繕50台再生腳踏車,可提供給弱勢族群免費申請,也可以免費借給需要的團體使用,歡迎大家踴躍來申請,讓資源物盡其用,環保的理念得以落實。
  • 環球科大
    雲科大
    二手書
最後異動時間:2022-12-12 16:3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