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雲林二手物市集進入校園 物換物讓愛延續
為降低不必要的浪費,落實資源循環,延長物品使用期限,培養惜福愛物的觀念,雲林縣環保局今(111)年度首次進入校園,於10月12日環球科技大學31週年校慶園遊會辦理「物換物愛延續」二手市集活動,提供了一個二手物交換平台,鼓勵師生將二手物品與我們一起交換,不僅可以減少垃圾的產生量,也能讓物品的生命延續下去。
二手物交換活動主要是邀請學生準備欲交換之二手物,於活動攤位,透過以物易物分享給有需求的師生、民眾,二手物交流以校內文具、二手書籍、二手衣物制服,同學師長不使用不適合、想丟掉的新舊物品,放了太久可能真的就變成垃圾,帶至二手市集給有需要的人,再帶走自己需要的物品。
環保局表示,除了二手市集進入校園,每週六於古坑綠色隧道市集設攤二手物交換,使民眾對環保有更深入的瞭解,也開始使用交換換到想要的物品,而不是購買,透過此次活動回收二手袋540個、延續530件二手物品使用周期,減少110公斤垃圾量產生,培養民眾惜物愛物的心態,讓愛傳遞下去。
最後異動時間:2022-11-25 14:3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