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雲林縣在地企業捐贈莿桐清潔隊移動式衛浴設備 照顧第一線清潔隊員兼具永續循環

承辦科長:鄧雅謓

聯絡電話:05-5526293

今(11/10)雲林縣在莿桐鄉召開青新環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捐贈移動式衛浴設備啟用記者會,雲林縣政府致贈感謝獎座,表達感謝之意。清潔隊員在執勤時,難免會有汗水淋漓及髒污沾染衣物等情形,青新環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體恤清潔隊員之辛勞,利用回收餅乾包裝内盒、養樂多瓶及食品容器,經過熱熔再製的聚苯乙烯(PS)塑膠粒,經押出成形製作成青新木建材,結合傳統木工技法的技藝,打造的一座移動式衛浴設備,捐贈給在地莿桐鄉清潔隊使用,青新環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清潔隊員執勤結束下班前,可以在隊部清洗身體,乾淨上班也能乾淨下班,且除淋浴設備外,並加裝熱水器。以聚苯乙烯作為主材料的青新木,具備防腐、防蟲及防滑的效果,適合盥洗室的使用。
縣長張麗善表示,疫情期間清潔隊員從事垃圾清運及消毒作業,不只辛苦且容易與病毒有接觸,就請環保局規劃讓清潔隊員可以有一個舒服的盥洗設施,讓清潔隊員執行公務梳洗後確保乾淨再回家,保護自己及家人,感謝青新公司看見第一線清潔人員不分日夜辛勞清理家園,捐贈移動式衛浴設備供莿桐鄉清潔隊員使用,以疼惜清潔人員的辛勞。另將視莿桐鄉清潔實際使用情況後,補助有需求之鄉、鎮(市)公所清潔隊使用,提供清潔隊更友善的工作環境。
雲林環保局表示已規劃2030雲林縣全循環,目前已完成廚餘、廢農膜、漁網全循環,呼籲民眾將各種可回收品妥善分類,交給清潔隊資源回收車回收,不但能減少垃圾量,還能創造再利用之價值,實踐資源從搖籃到搖籃,促進資源永續循環。青新公司導入塑膠循環經濟理念,配合聚苯乙烯回收業者,將廢棄的聚苯乙烯再製成建材,賦予聚苯乙烯廢棄物新的產品生命週期與新的利用循環,正是落實資源永續利用的最佳範例。
  • 致贈感謝獎座
    大合照
    參觀移動式衛浴設備
  • 展示區
    再生塑膠粒
最後異動時間:2022-11-10 12:2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