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2022世界地球日 投資心星球,永續護地球

承辦科長:鍾孟佳

承辦人 :林沛彤

為使環保觀念向下紮根及多面向延伸,雲林縣環境保護局於今(6)日配合世界地球日主題「投資我們的星球 Invest in our Planet」,辦理「2022投資心星球,永續護地球」地球日活動,上午特別邀請轄內國小學童至農田水利環境教育園區、斗六工業區污水處理廠環境教育場域、劍湖山環境教育園區等3處雲林縣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進行戶外學習,下午接續於慈濟雲林聯絡處進行環保趣味競賽活動,讓孩子從競賽中瞭解環境議題,進而珍惜自然資源。

地球日活動具趣味性外更以自然生態保護及環境教育為主要宣導內涵,讓參與學童落實低碳永續的環保行動,雲林縣縣長張麗善也邀請全民進一步實踐,從食、衣、住、行、育、樂、購各層面落實生活環保,更呼應共同響應2022「全民健康運動年」之理念,鼓勵養成運動的好習慣、追求健康的體魄。雲林縣環保局活動當天規劃無痕飲食行動,宣導民眾吃天然、當季的原型食材及響應「惜食行動」,由公部門帶領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希望民眾能響應落實行政院環保署推動「全民綠生活」,在日常的各方面,改變生活習慣,同時藉由提倡不浪費食物、力行低碳生活,達到真正源頭減量,也為我們的地球盡最大的心力。

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年地球日邁向52週年,活動辦理除了讓大家更了解地球日主題外,也希望透過實際的參與活動,改善地球環境,成為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貢獻的一份子,讓後代子孫能夠享有更美好的生活環境,回歸簡單生活,一起告訴親朋好友愛護環境,以行動投資地球。
  • 投資心星球,永續護地球
    投資心星球,永續護地球
    投資心星球,永續護地球
  • 投資心星球,永續護地球
    投資心星球,永續護地球
    農田水利環境教育園區01
  • 農田水利環境教育園區02
    斗六工業區污水處理場環境教育場域01
    斗六工業區污水處理場環境教育場域02
  • 斗六工業區污水處理場環境教育場域03
    農田水利環境教育園區03
    劍湖山環境教育園區01
  • 競賽一腦力體力奪心星
    競賽二扭吧!收服綠色標章
    競賽三投資我們的星球
  • 競賽一腦力體力奪心星02
    競賽二扭吧!收服綠色標章02
    競賽三投資我們的星球03
最後異動時間:2022-09-08 13:4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