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遏止隨意棄置 雲林縣環保局加強遠端監控

承辦科長:鄧雅謓

承辦人 :葉育伸

聯絡電話:05-5526309

產業道路及防汛道路位處偏僻,少數有心人常以貪圖方便的心態,趁四下無人之時,行污染環境之實。為了防杜非法棄置案件,雲林縣環境保護局建置遠端監視系統加強查緝,經查獲非法棄置廢棄物行為者,依廢棄物清理法第52條最高可處以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鍰,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共同愛護雲林環境,切勿破壞城市形象。
環保局近期發現牛桃灣(北港鎮往水林路段)有垃圾棄置情事,少數貪圖方便的民眾,看見空地或道路旁有堆積垃圾,便將廢棄物丟至該處造成環境髒亂,環保局已針對該處架設監視系統,24小時不間斷蒐證,加強查緝不法民眾,一經查獲即依廢棄物清理法裁處,絕不寬貸,同時針對髒亂區進行不定時巡查,遏止非法棄置廢棄物事件發生。
雲林縣幅員遼闊,許多農業耕種區域、河川流域因無人居住,各鄉鎮市公所與環保局為強化環境清潔衛生,派員加強前述區域不定期巡檢,但仍有部分區域變成少數有心人偷倒廢棄物的地點,髒亂點除有清除難度外,長期會影響環境衛生,各式各類的廢棄物也會造成農田土壤、河川水質污染,目前利用遠端監控器統,可提高取締效果,也可減緩人力巡檢上的負荷。
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表示,雲林的環境需要你我一起來守護,垃圾清運時段,鄉親可以向所轄鄉鎮市公所查詢,不要貪圖一時方便,造成環境的破壞,也呼籲民眾落實永續城市的理念,將美好、友善的環境留給下一代,守護雲林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邀請你我,一起成就雲林縣優質的生活空間與美好環境。
最後異動時間:2022-08-12 08:1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