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六都外唯一!雲林縣導入共享機車邁向淨零碳排 歡慶減碳超過4萬公斤 加碼送60萬元騎乘金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陳明佐

面對全球氣候變遷與環境永續課題,雲林縣政府接軌聯合國 SDGs 與 2050 淨零碳排目標,近年來積極推動各項低碳措施與產業合作,2020 年就領先六都以外各縣市,率先引進 GoShare 智慧電動機車共享服務,並通過「共享運具經營業管理自治條例」,打造全民環保低碳生活圈。
雲林縣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表示,目前試辦階段共計有130 輛 GoShare 共享機車在斗六、斗南、虎尾等鄉鎮市提供全天候服務,透過 GoShare App 就能隨借隨還,上路至今縣民使用率高,創造逾 11 萬旅次、騎乘超過50萬公里約可繞地球12.6圈,減少超過4萬公斤碳排放量,成為縣民日常通勤與外地遊客出遊至本縣觀光的移動良伴。
歡慶 GoShare 於雲林服務兩年有成,雲林縣環保局與 GoShare 合作,於環保局官方粉絲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ylepb )送出5,000份GoShare 騎乘金好禮,民眾只要至該粉絲團活動貼文找到本次騎乘金兌換序號並至GoShare App 輸入,即可獲得 $120 元騎乘金,預計送出總價60萬元的騎乘金,提供民眾暢遊雲林人文美景,共同為建設低碳永續的幸福城鄉盡一份心力。
雲林縣政府邀請縣民與外地民眾於雲林觀光消費,可騎乘低碳綠能運具慢遊雲林風光與品嘗在地美味。適逢雲林國際偶戲節20週年,今年將以「轟動武林」為主題,於9/23至10/10盛大展開,為傳統文化瑰寶注入創新藝術與國際視野。歡迎全民騎GoShare 遊雲林、看好戲、吃美食,享受便利移動的同時,體驗獨具一格的悠閒假期。
雲林縣環保局表示,汽機車電動化已經是潮流趨勢,縣民若騎乘共享機車後有意購買電動機車,現在正是時候,今年不論是汰舊換購或是新購電動機車,雲林縣皆有進行加碼補助,最高補助2.5萬元(中低收入戶),名額有限,歡迎民眾申請,詳細內容與線上申請可至雲林縣機車定檢與污染管制資訊網(網址: https://ylepb-rmei.easylife.net.tw/ )。
最後異動時間:2022-07-29 13:4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