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廢乾電池渾身沒勁了,7月電池回收月動起來

承辦科長:鄧雅謓

承辦人 :丁淑華

您家中是否有散落於各個角落的乾電池呢?雲林縣環保局於111年7月訂為電池回收月活動,為期1個月,鼓勵民眾收集廢乾電池,至各鄉鎮市公所回收據點兌換宣導品並可獲得抽獎券,每0.5kg(約21顆3號乾電池)就能兌換,還有機會把家用廚餘機及氣炸鍋等好禮帶回家哦。
由於廢乾電池含有可回收再利用的鐵、錳、鋅等金屬,經由妥善回收,可回到產業製程循環再利用;但若任意棄置,將造成資源浪費,甚至污染環境。因此鼓勵民眾將擱置在家的廢乾電池拿出來回收,如電池在高耗電電器用品中無法使用時,並非真的沒電可用了,民眾還可以先「降階使用」,將電池換到鬧鐘、遙控器等低耗電產品繼續使用,殘餘電力也不浪費。最後,待電池電力耗盡,再將廢乾電池進行回收,才算是真正的物盡其用。
雲林縣環保局張喬維局長呼籲民眾把握加碼活動期間,把家裡不要的廢乾電池一起清出回收。電池回收管道在本縣相當多元且方便,如販賣業者(便利商店、家樂福、全國電子等購物可折抵)、資源回收商(市價收購)、村里社區資源回收站(兌換宣導品)、本局設置之自助式電池回收站(兌換手工小沙發椅)等,資源回收車也有加掛電池回收桶。本次活動鼓勵民眾建立回收習慣,定期回收乾電池,避免存放過久發生電池漏液,污染環境。為了讓環境更美好,請大家一起動手保護我們的家園。

最後異動時間:2022-06-30 10:0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