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花絮

2020雲林環境教育輕旅行 -港鎮好蝠氣
不能出國也能夠玩透透‼️
趁著暑假帶著大小朋友,一起來參加環境教育輕旅行🎉🎉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與縣內環境教育場所、特色社區、廟宇、學校及觀光工廠攜手合作!
今天體驗的路線是「港鎮好蝠氣」
首先我們到了『黃金蝙蝠生態館』來學習環境教育課程,藉由感官能力的訓練覺知蝙蝠的存在,並近距離欣賞蝙蝠之美。運用正面積極欣賞蝙蝠態度,降低賞蝠行為對蝙蝠的干擾,透過價值釐清教學,培養大小朋友思考並支持萬物存在的價值。

緊接著我們到了『北港春生活休閒園區』
透過館內導覽,感受到了盛椿對於木業永不放棄的堅持,這次我們體驗了手工木筷的DIY,由師傅一步一步帶著我們,大小朋友也都非常專注,最終完成屬於自己的筷子後,真的是滿滿的成就感,以後出門都要帶著自己的筷子去吃飯。
第一眼看到『北港工藝坊』,真的很難以想像他當初被荒廢了20幾年,館內的老師向我們介紹北港的傳統工藝文化,從陶藝、戲服、紙糊、彩繪…..等的手工藝都看得用出來很多心血在努力,館內的藝術品彷彿賦予這棟舊建築新的生命,未來期待看到更多的藝術品在這裡發揚光大呢!

最後我們來到『北港朝天宮』及『北港老街』朝聖,大人們帶著小孩去拜拜祈福,也買了充滿童年記憶的零嘴,帶回花生、麻油、大餅等在地名產要給家人們,真的是滿載而歸呢!

感謝大家的支持,本次活動圓滿成功,也可以期待我們未來規劃的路線,活動將在Facebook雲林縣環境保護局 陸續公布唷!
https://www.beclass.com/rid=2343c9d5ed9ae4f39550
  • 黃金蝙蝠生態館前大合照
    導覽員解說
    導覽員解說2
  • 導覽員解說3
    小主播
最後異動時間:2020-07-20 11:5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