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花絮

雲林環教「5」厲害,中科一起來!
雲林縣環保局今日(7/28)辦理中科虎尾園區處理廠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揭牌及本縣環保戲劇競賽全國決賽授旗儀式,由副縣長張皇珍、環保署環境保護人員訓練所所長陳麗貞、科技部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局長陳銘煌、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及與會貴賓共同見證「中科虎尾園區處理廠」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揭牌儀式,象徵著開啟雲林縣環境教育服務新里程。
本日揭牌儀式首先由虎尾鎮埒內社區結合社區毛巾產業,編織毛巾舞蹈熱鬧開場迎賓表演揭開序幕,接續由環境教育夥伴、社區民眾及來賓,共同揭開中科虎尾園區污水處理廠通過環保署認證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標章,象徵環境教育邁向新的里程碑,同時由40位家扶中心小朋友體驗環境教育課程「水魔法教室」在寓教於樂的過程中,藉由特色主題課程教導學童認識污水廠,以啟發對環境的關懷及資源永續的觀念。典禮最後由副縣長張皇珍勉勵及授旗「深耕志工團」代表為本縣爭奪環保署環保戲劇競賽全國決賽的總冠軍,期許再為雲林縣爭取榮譽。
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表示:本縣已通過5處多元且優質的環境教育認證場所及1處環境教育機構,可提供民眾休閒及體驗的良好去處,透過參與環教場所的活動,也可從中建立正確的永續環境觀念,啟發民眾對環境覺知與敏感度,增進學子及縣民對周遭環境資源的認知、重視與愛護,共同為環境教育盡一份心力,以達永續雲林之願景。
  • 環教設施場所認證
    大合照
    副縣長致詞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01 15:2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