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宣導

(資訊人員協助宣導)中央氣象局環境保護影片
中央氣象局一直以來皆持續推動有關全球暖化議題之宣導工作,民眾可透過下列管道參考:
(一)中央氣象局數位科普網 (https://edu.cwb.gov.tw/PopularScience/)
1.「影音區」下的「氣象」有「可是北極我回不去了」,及聽專家說氣象[全球暖化]之系列影片「地球變暖了嗎?」、「全球暖化和臺灣的關係」及「暖化造成的衡擊」,討論氣溫上升地球暖化議題。
2.「文章區」下的「氣象」有「地球發燒了?-溫度的量測」、「地球氣候系統」,及「防災教育」有「乾旱:天哬~我們沒水了」等,相關水資源或暖化議題。
3.「互動區」下有「雲寶戰鬥大本營:生存空間捍衛戰」互動遊戲,民眾可由遊戲中學習到生活環境逐漸遭受破壞,生存空間愈來愈小,須加緊腳步推動環境教育,使地球能永續發展之觀念。
(二)中央氣象局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cwbwebtv)
有本局邀請專家學者錄製之「氣象資訊與環境應用論壇(8支影片)」、「氣候調適與環境論壇(8支影片)」、「氣候變遷調適與應用論壇(9支影片)」等,為更詳細之氣候變遷調適及環境相關影音。
(三)中央氣象局 (https://www.cwb.gov.tw/)
設有氣候專區及知識與天文專區,亦提供氣候變遷問答、氣候講堂及氣候百問等氣候變遷相關教育宣導資料。
最後異動時間:2021-03-17 10:0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