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晁陽農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雲林縣榮獲「第8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民營事業組優等獎!

承辦科長:鍾孟佳

承辦人 :葉騏華

聯絡電話:05-5526214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6月28日假台北花園大酒店2樓國際廳,舉行「第8屆國家環境教育獎」頒獎典禮,雲林縣麥寮鄉的晁陽農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榮獲全國民營事業組「優等獎」殊榮,展現雲林縣多年來努力推動環境教育之成果。
晁陽公司自許為「綠色經濟的實踐者,幸福體驗的分享者」,將「綠色能源、綠色農業與綠色教育」設定為主題,打造綠色經濟平台,以「友善土地、環保耕作」出發,發展安心六級化農業,公司設置專職環教組織專人推動環境教育,並於110年取得環保署環境教育場域認證,積極推廣食農及環境教育,多項農產品亦申請碳足跡認證,目前更與許多學校及機關合作發展環教課程及辦理環教活動,期許發展成為全台最具特色的永續食農環教園區。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恭喜晁陽農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次代表雲林縣榮獲第8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民營事業組優等獎,成為綠色經濟及環境教育的學習典範,環境教育是一項永續不息的工作,雲林縣多年來結合各單位機關、社區、學校及場域,運用在地特色多元積極推動環境教育,無論是生態、水資源、節能永續、自然資源保育等都有非常傑出的成績,感謝所有環境教育夥伴配合相挺,用實際行動帶動更多人加入,讓環境永續的種子持續茁壯、深根。
雲林縣環保局局長張喬維表示,國家環境教育獎係表彰從事環境教育者所做貢獻的最高榮譽,每2年才舉辦一次,由縣市政府先辦理初審選出各縣市第一名後,再參加環保署複審及決審,須與全國最優秀的單位及人員一同競爭,獲獎實屬不易,恭喜晁陽公司能夠獲得這份殊榮,食農教育法也於今年5月4日公布通過,期許晁陽公司能成為帶動食農教育的列車長,秉持「推動全民食農教育,強化飲食、環境與農業之連結」的精神,帶動更多夥伴及團隊一同加入,讓雲林縣成為環境教育典範城市。
  • 國家環境教育獎
    沈淑妧秘書與晁陽董長長合照
最後異動時間:2022-06-28 14:3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