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大手拉小手 共創永續雲林新溪望

承辦科長:鍾孟佳

承辦人 :廖庭儀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今(19)日於斗六市石榴班堤岸辦理「大手拉小手 護溪齊步走」淨溪活動,副縣長謝淑亞親自到場與八德社區水環境巡守隊、榴中社區水環境巡守隊及社區民眾共同維護石榴班溪的堤岸整潔,共計清理近40公斤的廢棄物及回收物,透過淨溪活動培養民眾守護河川、愛護環境的觀念,一同投入珍惜水資源、保護環境的行列。

石榴班溪發源於古坑鄉流經斗六市的石榴班地區匯入虎尾溪,屬北港溪流域的上游,本次淨溪活動沿著溪畔清理樹葉及民眾所遺留下的垃圾,其中以寶特瓶及飲料杯為最多,這些廢棄物無法被生物、環境分解,若隨著河流流進大海,將造成嚴重的污染。對此,雲林環保局呼籲民眾垃圾應妥善收集、分類後交由清潔隊處理,發揮公德心不任意丟棄垃圾,共同維護河川水環境;活動中亦安排斗六市八德社區水環境巡守隊示範如何進行簡易水質檢測,從溶氧量、pH值及濁度等來分析水質狀態,分享多年水環境巡守隊的經驗,使現場參與的民眾對水環境守護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並與今年度新成立之斗六市榴中社區水環境巡守隊及進行交流,攜手共同守護雲林水環境。

雲林環保局表示,縣內水環境巡守隊分布於三大流域共24支隊伍,定期針對認養河段區域進行巡檢及水質檢測,並辦理淨溪(岸、堤)及水環境守護宣導活動,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第6項「淨水及衛生」及第17項「多元夥伴關係」目標:建立公私協力的夥伴關係,齊心愛護水環境。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石榴班堤岸是周遭社區居民散步的後花園,而良好的環境需要大家共同來維護,藉由本次淨溪活動的辦理,期望民眾齊心從日常生活中做好垃圾減量、不隨意丟棄並落實資源回收分類,「永續雲林從你我開始」!
  • 張局長致詞
    林市長致詞
    林議員致詞
  • 賴議員致詞
    周議員致詞
    斗六市民代表副主席及多位代表致意
  • 副縣長進行淨溪
    簡易水質檢測示範
    大手拉小手 淨溪齊步走
  • 淨溪畫面
    清理垃圾分類
    水環境巡守隊交流經驗分享合照
  • 淨溪空拍照
最後異動時間:2022-06-19 16:5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