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室內空品不知曉,監測看板助明瞭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邱麗蓉

在這疫情嚴峻時期,民眾無不重視室內環境的消毒與清潔作為,而常見的酒精與漂白水等消毒清潔液體,若使用時未注意通風情形,這些揮發性有機污染物逸散並殘留於室內,將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而一般判斷室內外環境通風調節是否恰當的主要指標即為人體呼吸的代謝產物二氧化碳,濃度過高會使人感覺疲倦、頭痛、孩童學習力不佳、工作效率降低等情形,通風循環不良亦會助長病菌的傳播。

雲林縣政府於110年辦理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時,為確保室內比賽場館之室內空氣品質,由日友公司捐贈監測設備,於各比賽場所安裝了13套室內空氣品質監測設備,而雲林縣環保局為延續並有效活化及運用該設備,讓更多民眾能瞭解感知室內空氣品質,在賽事結束後陸續將這些設備規劃安裝至各類型公眾場所,且鑑於幼兒及老年人更為健康敏感族群,亦特別選定多處公私立幼兒園及護理之家為安裝場所,截至4月底為止包含斗六市立幼兒園、莿桐鄉立幼兒園、斗六保進幼兒園、虎尾若瑟醫院、台大醫院斗六院區、台大醫院雲林護理之家等多處場所皆已完成安裝。

該設備能監測室內之二氧化碳、PM2.5、溫度、濕度,並透過電子數位面板直接顯示數值,讓場所人員與民眾能直接看到室內空氣品質現況,於二氧化碳濃度較高通風不良時即時採取應變措施,透過開窗或開啟機械風扇等方式提升對外新鮮空氣置換效率,或PM2.5濃度較高時關閉污染來源迎風面門窗及開啟空氣清淨機等,控管並改善場所的室內空氣品質。
雲林縣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表示,防疫期間應更注重場所的室內空氣品質,相信透過這套監測設備結合我們雲端數據的控管整合,環保局會適時提醒場所並給予改善建議,能讓場所與民眾都對室內空氣品質更加的瞭解也更安心。
  • 斗六保進幼兒園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斗六院區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附設護理之家
  • 虎尾若瑟醫院
    莿桐鄉立幼兒園
    雲林縣政府大廳
最後異動時間:2022-05-02 15:0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