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噪音車輛人人厭 · 影片分享送禮券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陳宏文

環保局為了讓民眾了解目前雲林縣機動車輛噪音管制及相關執法情形,並提高民眾對於近期環保署及各縣市在極力推行的「聲音照相科技執法」與「機動車輛原地噪音檢測」的差異性,特別拍攝「使用中機動車輛噪音檢測暨聲音照相科技執法」宣導影片。
透過宣導影片,使民眾更加瞭解雲林縣環保局與警察局每月皆有聯合稽查勤務及不定點、不定期的辦理噪音陳情熱區架設聲音照相科技執法。以防止機動車輛噪音擾民,裁罰非為管制目的,而是希望避免車主進行排氣管不當改裝、車輛超速及重踩、重催油門等惡意操駕行為,並應進行車輛定時保養維修以減少噪音產生。另外環保局今年也特設了「使用中機動車輛噪音通知到檢線上預約」平台,提供需到檢車輛可藉由平台線上辦理申請、展延、移交外縣市等便民作業,以減少紙本文件並節省辦理時效。
雲林縣環保局邀請您一同參與本次臉書影片分享抽獎活動,凡擁有中華民國身分證者,只要於12/1至12/15內追蹤雲林縣環保局臉書專頁,並於車輛噪音宣導影片貼文留言『抓吵不抓改;噪音安寧共同守護』及『車輛油門踩到底,噪音罰單收到滴』等關鍵字,並公開分享。即可有機會獲得『150元星巴克禮卷乙份』,預計將抽出100名的幸運民眾。

「車輛噪音」宣導影片:https://fb.watch/9BxSQesKUk/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ylepb/

相關網址:雲林縣環境保護局「車輛噪音」宣導

  • 宣導影片科技執法說明畫面
最後異動時間:2021-12-01 08:2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