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雲林縣中低收入戶汰舊換購七期機車補助 申請額滿停止收件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陳明佐

雲林縣110年機車汰舊換新加碼補助,針對補助項目之一「中低收入戶汰舊換購七期燃油機車加碼補助部分」,原訂公告補助名額上限為30名,已於9月11日上午申請完畢,即刻起環保局停止該項收件;縣內中低收入戶民眾如仍有換車需求,可選擇換購電動二輪車或改以一般民眾身分申請補助。
雲林縣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表示,機車汰舊換新加碼補助,今年在考量地方財政負荷及避免排擠效應下,分別訂定各補助項目申請名額上限,期能在有限的資源下針對不同身分進行加碼補助,減輕大家的購車負擔外,更可達到照顧弱勢族群、推動低污染機車、淘汰高污染機車,以改善空氣品質與保障縣民身體健康之目的。本年度共計編列8,210名補助名額,其中在中低收入戶汰舊換購七期燃油機車部分,原編列限額30名,因民眾申請踴躍,名額已提前用罄,故停止受理後續該補助項目之申請。目前該類對象換購電動機車加碼補助仍有剩餘25名、換購電動自行車加碼補助仍有剩餘10名,可繼續提供申請,若仍想換購七期燃油機車,則可轉換以一般民眾身分提出申請,補助金額最多為6,000元(環保署3,000元+雲林縣加碼3,000元)。
其他類別補助項目目前仍都有餘額但所剩不多,環保局呼籲民眾若有換車需求且符合補助資格,請盡速提出申請,各類補助最新剩餘名額,環保局會每星期一定期於官網(網址:https://www.ylepb.gov.tw/ )及雲林縣機車定檢與污染管制資訊網(網址:https://ylepb-rmei.easylife.net.tw/ )進行公告。
最後異動時間:2021-09-11 17:2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