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雲林永續 共享好空氣 記者會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甘尚玉

聯絡電話:5340415轉245

雲林縣環保局今(7)日於縣府親民空間舉辦「雲林永續 共享好空氣記者會」,與縣民朋友分享空氣污染防制優異成果,推動各項管制措施並落實空污減量,109年PM2.5濃度持續降低及空氣品質健康戶外活動日數(AQI<100)日數創新高,更榮獲環保署109年度空氣品質維護及改善工作績效評比全國特優,感謝各單位對於空氣污染管制工作配合。

為了改善空污狀況,雲林縣積極推動各項管制措施及跨局處合作,首推能源轉型,結合「2030願景工業發展軸政策」,透過稽查、輔導與補助,工業區鍋爐已汰換95%,預計今(110)年底全數汰換為天然氣;此外推動離島工業區麥寮電廠燃煤機組除役及麥寮港船舶使用低硫油,預估減少37%生煤使用量及2,025公噸硫氧化物排放。另訂定全國最嚴格加嚴標準,電力設施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加嚴46%-70%,設備元件揮發性有機物管制及排放標準加嚴90%。

在推動全民綠生活方面,結合「2030願景一心政策」,推動綠色運具,110年截至7月電動機車設籍數較105年增加7倍,亦為六都外第一個導入智慧電動機車共享服務及通過共享運具管理自治條例之縣市;針對濁水溪揚塵全面治理,109年水覆蓋及綠覆蓋施作比例達33%,較106年18%提升15%,保安林造林397公頃較106年379公頃增加4.7%,更於濁水溪出海口採用資材回收物,文蛤殼鋪設面積30公頃以上,營造4公頃以上鳥類復育棲地,觀察發現200餘種鳥類,與第4河川局、林務局創造工業與生態共存之鳥類生態濕地公園。

張麗善縣長表示,為維護雲林縣空氣品質,縣府團隊不斷滾動式檢討,主力抑制改善空氣污染物,依環保署資料顯示,與106年比較,本縣109年PM2.5濃度改善34%,為全國最佳,空氣品質不良日數比率下降16%,且推動措施包括工業鍋爐汰換為乾淨燃料、臭氧前驅物污染減量及河川揚塵改善等,都有傑出的成果,同時許多的管制作為,獲得環保署與專家學者一致的肯定,在此特別感謝中央與委員的肯定及各單位與縣民朋友的配合,空氣品質需仰賴民眾、企業與政府共同努力維護,未來雲林縣將持續強化工業區污染管制及推動農業廢棄物回收再利用等措施,並落實各項管制策略來改善空氣品質,打造空氣清新的環境。

  • 雲林永續 共享好空氣記者會
    雲林永續 共享好空氣大合照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24 15:1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