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推動校園廚餘回收再利用 紮根下一代

承辦科長:鄧雅謓

承辦人 :邱彥翔

聯絡電話:5340414轉301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宣布8月30日起廚餘停止進入養豬場,9月1日至9月30日養豬場暫停使用廚餘餵飼豬隻。雲林縣張麗善縣長超前部署,自107年12月25日上任即率先宣布禁止廚餘養豬,積極推動廚餘回收。
雲林縣為推動廚餘回收資源化,除了向民眾宣導落實廚餘回收外,也持續在社區、機關及學校推動廚餘簡易堆肥環境教育課程,雲林縣各級學校自109年學年度起,開始推廣現地堆肥處理,作為校園植栽及整體環境綠美化,另外社區也推廣環保酵素教學,以減少廚餘排出量。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食物是非常珍貴的資源,持續推動校園惜食減量紮根珍食教育及現地堆肥,以減少資源浪費,也請民眾共同響應「惜食」觀念,外出用餐、烹煮三餐都要適量,若有廚餘產生,請瀝乾後再排出,源頭減量並減輕後端處理負擔,請大家一起為防堵非洲豬瘟、為守護食的健康而努力。
最後異動時間:2021-09-03 09:5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