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雲林縣啟動GoShare半年成果豐碩 六都外首推智慧電動機車共享服務 累積突破5萬旅次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陳明佐

雲林縣政府在普及電動化運具與打造智慧城市上不遺餘力,109年10月於六都之外率先導入 GoShare 智慧共享電動機車,投入 130 輛 Gogoro 電動機車全天候服務廣大縣民及旅客,上線至今半年交出亮眼成績單,已創造超過 5 萬旅次,累積騎乘超過 20 萬公里,減少碳排放逾 16 公噸,相當於多種植了 1,600 棵樹,齊力維護雲林縣環境品質,實現綠能低碳生活全新里程碑。
GoShare 共享電動機車主要於斗六市、虎尾鎮及斗南鎮三大人口密集區服務,採 24 小時隨借隨還的租借模式,連結大學、交通樞紐及文化觀光景點,其中斗六車站、斗六人文夜市與雲林布袋戲館為最熱門租借用區域,不僅減輕環境負擔、接軌公共交通,更串連數位創新服務推動旅遊產業與在地文化活動。今年已透過「雲林縣數位縣民平台 ─ 雲林 Nubi 扭一下 APP」發放 GoShare 騎乘金優惠券,除了進駐虎尾科技大學進行校園推廣,還串連虎尾商圈提供特約商家優惠,並於全中運期間加強賽事場館周邊車輛調度,鼓勵縣民與遊客在日常生活中體驗環保的移動方式。
本土疫情嚴峻,雲林縣政府全面提高防疫層級、加強環境清消,GoShare 也同步升級防疫機制,加強安排巡檢與消毒專責團隊,每日於營運區域內完成車輛清消,對用戶常接觸到的車身處與配件特別加強消毒。另外,為響應政府防疫政策,GoShare啟動「騎乘金我幫你 你安心待在家」方案,由系統針對過期未使用之騎乘金,自動派發相同張數和金額的騎乘金,延長使用,呼籲民眾可以等到疫情疏緩時再出門使用即可。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擁有豐富的再生能源與歷史人文資源,深具發展潛力,與全體縣民共同邁向綠能宜居家園刻不容緩,將持續結合創新科技推行各項節能減碳政策與智慧城市服務;同時進一步推廣雲林良品、發揚雲林特色。第三級疫情警戒期間,也呼籲大眾盡量待在家、避免非必要外出。待戰勝疫情,大家再多多利用綠色共享運具,在通勤通學之餘暢遊雲林的好山好水。
最後異動時間:2021-06-15 10:2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