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大甲媽繞境雲林 清潔隊共清運近四萬公斤垃圾

承辦科長:鄧雅謓

承辦人 :林志穎

聯絡電話:05-5526301

宗教界的年度盛事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已於4月18日圓滿落幕,因台灣疫情受到有效控制,此次參與信眾暴增至四百多萬人,但垃圾也隨著人潮的增加了5成。雲林縣環保局為了讓遶境更加順暢,除了設置多處垃圾清運點,也在西螺大橋南側及全家七崁店辦理資源回收宣導兌換活動,帶領民眾進行垃圾源頭減量,在民眾熱情響應下,總計資源回收量15,666公斤。

為了鼓勵遶境信徒能自備環保餐具以減少一次性免洗餐具的使用,雲林縣環保局在4/11(日)及4/14(三)繞境隊伍行經西螺時,特地舉辦「媽祖保佑 沒塑平安就好」活動,除了攜帶環保餐具就可以兌換精美贈品之外,將家用可回收廢棄物帶至會場,符合條件者還可換回最多兩公升的環保洗衣精。此次兌換活動反應非常熱烈,資源回收量達15,666公斤,回收率約41%。

環境衛生整潔的部份,環保局媒合了地方村里資源回收站志工,加入媽祖遶境‧雲林乾淨團隊,沿遶境路線在雲林各鄉鎮共設置13處垃圾集中清運點;除此之外,此次還特別增設一台環保行動回收車跟著繞境隊伍前進,不僅沿路收取回收物,也一路宣導回收資訊,藉此大幅減少垃圾量,迅速回復乾淨市容。

雲林縣環保局表示,此次遶境人數更勝往年,所以今年投注更多人力參與環境清潔,加上各地方鄰里的環保志工協助,大幅減少垃圾量,此次共清運了38,570公斤垃圾量,並希冀藉此養成民眾自備環保參加習慣,讓宗教活動落實環保生活,共同創造一個永續、乾淨又循環的清新雲林。
  • 各鄉鎮鄰里設置資源回收站 隨時作好垃圾分類
    環保行動車跟著遶進隊伍前進 供民眾隨時丟棄回收物品讓垃圾不落地
最後異動時間:2021-05-14 16:3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