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雲林飛揚愛地球 環境守護Let’s Go

承辦科長:鍾孟佳

承辦人 :林沛彤、廖庭儀

110年全中運即將在4月17日開幕,雲林縣環境保護局於4月11日假斗六市公誠國民小學,結合世界地球日辦理「2021愛地球 雲林飛揚」活動與全中運環保志工誓師大會,縣長張麗善授旗予全中運環保志工代表並進行宣誓,展現雲林縣政府與環保志工們上下一心,共同為110年雲林全中運努力,縣長致贈雲林良品慰勞環保志工,嘉勉志工們在全中運期間無怨無悔地付出,同時也為環保志工們加油打氣!

「2021愛地球 雲林飛揚」世界地球日活動由全中運吉祥物帶領志工、學生以環保彩妝方式進場,為活動拉開序幕,「動物森友狂歡會」邀請志工、學生們搖身一變成為當地的特色動植物,大手牽小手在場中勁歌熱舞,炒熱全場氣氛﹗環保局長張喬維說明:台灣地球日51週年主題為修復我們的地球,期許全民藉由51個方式來修復地球,嘗試在日常生活中改變一點點習慣,循序漸進將愛地球的那顆心化為實際行動!此外現場也為環保志工設計專屬「資收分類大PK」遊戲,讓志工們發揮所長,回收分類正確迅速大比拚,一起活動活動筋骨,考驗環境議題敏感度及知識知多少,透過競賽提升環境知識素養及關注度,整場活動多元豐富且趣味,帶著有現代潮流的活力,大人小孩輕鬆學習,讓環境教育成為一件快樂的事! 也落實台灣地球日51週年之共同願景

縣長張麗善表示,此次特別結合世界地球日活動辦理全中運環保志工誓師大會,在一年一度的環保大節日裡,結合縣內的大型活動,展現雲林縣環保志工服務的熱忱!並特別感謝全中運環保志工於全中運賽事期間不辭辛勞地環境整潔巡檢及環境教育宣導,讓民眾們對雲林留下最美好的回憶,也呼籲民眾與環保志工隊員們齊心協力,共同維護環境整潔,落實垃圾分類、資源回收,攜手共創最環保的全中運!

環保局長張喬維表示為迎接110年全中運在雲林,本局於109年即超前部署招募全中運環保志工,組成全中運環保志工隊,且於110年3月6日辦理環保志工培訓課程,讓環保志工了解全中運賽事場館配置、環境清潔SOP及環境教育宣導等事項,全中運賽事期間共投入266人次志工進行場館環境巡檢,以及宣導垃圾不落地及資源回收分類,讓民眾於丟拾垃圾前透過宣導圖卡進行「丟垃圾停、看、聽」,一起動手將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確實做好,期能讓來到雲林縣的選手、教練、家屬或遊客都能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 小豆豆舞蹈合照
    動物森友狂歡會
    縣長贈禮
  • 資收分類大PK
    縣長大合照
    植栽體驗
  • 資收分類大PK
    動物森友狂歡會
    動物森友狂歡會
最後異動時間:2021-06-03 08:2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