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雲林縣湳仔村水環境巡守隊守護水水雲林,勇奪全國優良獎殊榮!

承辦科長:鍾孟佳

承辦人 :廖庭儀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辦理「109年度優良水環境巡守隊」績效考評,雲林隊伍再獲佳績!繼108年工業區水環境巡守隊獲評「潛力級水環境巡守隊」後,109年由雲林縣代表隊-湳仔村水環境巡守隊勇奪全國優良級水環境巡守隊殊榮,展現雲林縣水環境巡守隊耕耘已久的環保能量。

為守護雲林的水環境生態,湳仔村水環境巡守隊共安排七組巡檢人力,每週巡檢兩次,並定期召開組長會議,確實掌握巡檢範圍的河川狀況,除此之外,湳仔村水環境巡守隊對於環境教育推廣更是不落人後,社區內擁有豐富且多樣動、植物的相思生態池可向民眾、學校、機關等團體進行導覽,該生態池之生活污水過濾系統,係由湳仔村村長廖世恭與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教授共同設計而成,過濾系統採自然過濾之方式,以水車帶動流水,進入礫間過濾系統最終流往生態池中,再利用太陽能板及風車發電,帶動水車將水送入淨水溝,透過不斷地循環、淨化,落實了生活污水再利用,有效提高水資源的使用效益,在環境教育、生態及水資源運用的推廣成果有目共睹。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藉由身體力行進行淨溪,並與鄰近社區共同組成聯防等行動,落實環境教育扎根,讓參與的民眾都能透過活動提升水環境資源保護的認知,未來雲林縣環保局也將持續與各單位、企業、學校及民間團體等,合作成立水環境巡守隊,作為守護地方環境強而有力的後盾,提高民眾對水環境的重視,共創乾淨舒適的水水雲林。
  • 張縣長親臨現場張貼紅榜
    環保局張局長致詞
最後異動時間:2021-04-07 14:0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