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環保推手齊聚民間 雲林縣109年度民間企業及團體實施綠色採購獲特優

承辦科長:鍾孟佳

承辦人 :林沛彤

聯絡電話:5526219

環保署近年積極推動『全民綠生活』,鼓勵民眾使用環保集點APP、商品優先選購環保標章之產品,並力邀業者加入環保旅店、綠色餐廳及綠色商店,號召民間企業及團體響應支持,109年度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雲林縣推動民間企業及團體實施綠色採購計畫達滿分(105分),執行績效成績卓越,獲得中央環保署肯定。
去年(109)度雲林縣輔導轄內民間企業團體申報綠色採購、媒合業者申請環保旅店,推廣綠色餐廳計畫及環保集點制度,總計有34家業者申報綠色採購,申報金額為1,700多萬元、民眾消費力為壹億七仟陸佰多萬元及環保集點有1,081位民眾註冊,在各生活層面推動下,期許未來提升環保意識及態度,同時喚醒國人從食、衣、住、行、育、樂、購等面向,促進綠色產業的發展及資源的有效運用,宣導全民於生活中落實綠色消費理念,來減少對環境的衝擊。
縣長張麗善表示,獲得此份殊榮,特別感謝本縣民眾與各機關單位、企業配合,讓民眾更了解綠色採購的重要性,縣府會持續積極輔導商店、旅館及餐館業者加入綠色消費的行列,並鼓勵企業、村里、學校使用環保、省水、節能標章產品,從生活中落實,採購綠色環保標章商品,住宿環保旅店減少資源消耗與廢棄物產生,未來在環保政策推動上,也期勉呼籲本縣民間企業與團體等業者踴躍參與實施綠色採購,共同維護地球資源永續再利用。
最後異動時間:2021-03-23 16:4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