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鼓勵電動運具低碳旅遊 合照抽電動車及蘋果手機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鄭喬尹

好消息!!牛轉雲林、低碳旅遊、大家作伙來,雲林縣環保局辦理『雲林慢遊好生活 低碳運具趴趴走』宣導活動,即日起至2月21日止,民眾只要在環保局FB粉絲專頁(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ylepb )該則活動貼文上傳照片一張及進行留言、按讚等,即可參加抽獎,共計有中華電動二輪車、蘋果手機、吸塵器…等多項好禮,歡迎在地鄉親與外縣市民眾利用春節期間多利用電動運具在雲林各地進行走春、低碳旅遊,領略雲林各景點迷人風光,再把電動二輪車等大獎抽回家。
雲林縣環保局局長張喬維表示,為持續改善雲林縣的空氣品質及保障縣民的身體健康,環保局除了加強宣導淘汰老舊機車報廢外,亦積極鼓勵民眾使用低碳電動運具,並透過持續於縣內增設電動機車充換電站、劃設電動機車優先停車位,來優化電動車輛友善使用環境並由斗六市優先示範推動,109年共計推動公務機關6局處導入49輛公務電動汽機車、增設充換電站13站、畫設電動機車優先停車位78格、縣府和環保局畫設電動汽車停車位與充電專區2處等,已初見成效;此外,雲林縣更是六都以外第一個導入Go Share共享電動機車的縣市,全力推動本縣為電動車示範城市。時值農曆春節連續假期並因應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關係,環保局辦理本次線上宣導活動,鼓勵大家多往戶外走走,透過電動車輛進行漫遊,放慢腳步細心品味雲林各地之美,將低碳運具使用習慣由斗六市擴及至全縣各鄉鎮。
雲林縣環保局提醒民眾,若本身無電動二輪車(機車或自行車)也沒關係,目前縣內在斗六、斗南及虎尾等三市鎮共計有130輛共享電動機車,提供大家24小時隨租隨還的便利服務,歡迎大家多加利用前往各處旅遊拍照上傳參加抽獎,有關於本次活動辦理方式與抽獎規定相關內容,民眾可至雲林縣環境保護局FB官網或「雲林機車定檢與污染管制資訊網」(網址:https://ylepb-rmei.easylife.net.tw/ )最新消息查看,環保局也呼籲大家在從事低碳旅遊時,注意本身防疫及遵守交通規則,開心過好年,中獎名單預計將於2月24日公布於該局FB粉絲專頁。
最後異動時間:2021-02-09 17:2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