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啟動空品不良緊急應變 3部發電機組及5部汽電共生廠友善停車、降載減少污染排放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曾建閔

近期東北季風盛行及擴散條件不佳,將境外污染物移入且本土污染物持續累積於中南部,造成中南部連續多日空品不良,中央與地方政府啟動緊急應變措施與通報防護,麥寮離島及各工業區配合縣府要求降載,目前預報表示中南部空品不良情形持續至下週一,呼籲民眾減少外出機率,加強自我防護措施。
環保局表示,因應細懸浮微粒多日空品不良情形,立即啟動相關應變措施,包含通知公私場所自主減排及管理措施及跨局處等防護措施,有5間企業皆自主降載減量5%;經過縣府與台塑企業協調,麥寮3部發電機組,其中2部友善降載減排及1部停機定檢,約減少原有發電量48%;汽電共生機組4部機組減少38%,斗六1廠皆停機定檢,減量100%;道路揚塵洗街合計163.4公里,總計減少7.73公噸總懸浮微粒、37.77公噸硫氧化物、56.63公噸氮氧化物及0.024公噸揮發性有機物,減輕空氣污染排放。
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表示,依環保署設於雲林縣PM2.5自動測站監測結果,年平均值自100年的35.4μg/m3降至109年的17.6μg/m3,顯示在中央及地方政府加強管制及各界配合減量下,空氣品質已逐年改善。因應近期空氣品質不良期間,中央與地方持續合作管制本土污染源來減輕空氣品質不良情形,並加強空品不良應變措施,包含通知公私場所啟動自主減排、主動巡查固定污染源、移動污染源及露天燃燒等加強管制措施,最後提醒民眾,這段期間應減少外出活動,可透過下載「環境資訊整合App」查詢空氣品質變化資訊,採取適當防護措施。
最後異動時間:2021-01-29 18:2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