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雲林縣環保局公開表揚 6家年度評鑑優良檢驗站及47家道路認養企業

承辦科長:廖崇圜

承辦人 :陳明佐

雲林縣環保局為提升轄區機車排氣檢驗站檢驗人員執行品質及獎勵績優檢驗站與企業,於12月13日辦理檢驗人員在職訓練時,合併進行公開表揚,共計有57家機車排氣檢驗站及47家道路認養優良企業獲獎。其中含光行、興隆機車行、進和機車行、正寅機車行、明家機車行及永裕企業行等6家檢驗站,更是獲得年度優良檢驗站最高殊榮。
代理局長黃富義表示,推動機車排氣定期檢驗除了靠環保局各項稽查與宣導外,民間機車排氣檢驗站更是扮演舉足輕重之角色,其服務品質更對民眾觀感及定檢率提升有著直接的影響力。為了提升檢驗站執行品質,環保局除了辦理各項查核與輔導管理外,更透過年度評鑑作業來篩選出表現優異的檢驗站。本年度評鑑依『年度評鑑優良』、『檢驗總數績優』、『檢驗數進步績優』、『高污染機車追檢改善績優』等四項目,經過一年激烈競爭,共評比出得獎檢驗站57家。
另外,今年度雲林縣環保局積極推動道路認養活動,結合公務資源、社區及企業一起為居住的道路環境共同盡一份心力。109年度參與道路認養企業共計有47家,洗掃長度達10,225公里,推估總懸浮微粒(TSP)削減量約141公噸,有效降低車行揚塵污染情形。
代理局長黃富義提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縣今年高污染老舊1-4期機車淘汰數已來到24,905輛,扣除六都外為全國第三,也呼籲縣民趕快檢視家中的機車是否都有依規定完成排氣定檢,車輛如果不堪使用無法定檢,則應主動至監理站辦理報廢或繳銷,也勉勵各檢驗站堅守崗位,協助環保局做好定檢與宣導工作,一起守護雲林縣的空氣品質。
  • 檢驗人員在職訓練現況
    得獎單位大合照
最後異動時間:2020-12-13 14:0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