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雲縣推動以功代金助弱勢 超商捐款平台啟動

承辦科長:廖崇圜

承辦人 :徐育資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為能推廣低碳祭祀,強化源頭減量成效,今年度特別與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苗栗縣、新竹縣及嘉義市等中部六縣市,共同推動「以功代金」減量措施。今(109)年已結合縣府教育處與全家便利超商,透過Famiport電子系統,民眾可將購買紙錢的預算捐至「雲林縣國民中小學生紓困助學金」專戶,實質幫助縣內弱勢學童。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局長鄭育麟指出,以功代金的作法,就是以「捐款做功德」來替代舊有「實體金紙焚燒」的思維,讓祭祀祖先與好兄弟的誠意不減,不僅可以減少空氣污染,還可以愛心做環保;環保署統計台灣每年大約燒掉28萬公噸的紙錢,而每燒1公斤的紙錢就會產生1.5公斤的二氧化碳,還會釋放出許多一氧化碳和揮發性物質苯、甲苯、乙苯及產生戴奧辛等有毒致癌物。根據估算本市每年紙錢使用量約6200公噸,排放空氣污染物達250公噸,為了改善民眾焚燒紙錢造成環境及健康的危害,環保局今年度更擴大推動紙錢集中燒工作,紙錢之年處理量由107年4.91公噸增加到今年已達113公噸,成長倍數高達23倍,顯見民眾已逐步認同紙錢減量及集中燒政策。
雲林縣「以功代金」超商平台已於9月21日正式上線,雲林縣環境保護局邀請您一起以功代金幫助弱勢孩童,透過便利超商全家「FamiPort」系統,點選愛心捐款內的「雲林以功代金」來做響應,讓最直接的功德迴向給需要幫助的學童,未來環保局也將持續接洽本縣更多公益團體,共同加入以功代金的行列,亦可為雲林的空氣品質盡一份心力。
  • 點選 [愛心捐款]
    點選 [以功代金]
    點選 (雲林縣以功代金)
  • 點選 [捐款單位]_ 雲林縣國民中小學紓困助學金
    閱讀條款後,勾選『以詳細閱讀條款』後按同意
    輸入捐款相關資料
  • 閱讀條款後,勾選『以詳細閱讀條款』後按同意
    輸入捐款相關資料
    完成繳費憑證
最後異動時間:2020-10-13 17:2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