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雲林縣第10處獲環境教育場所認證 湖山自來水環境教育園區,正式揭牌營運

承辦科長:鄧雅謓

承辦人 :許嘉椅

聯絡電話:05-5526361

湖山自來水環境教育園區經由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和各單位努力不懈,歷經3年的準備時間,終於在109年4月21日正式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雲林縣環教學習場域再添新夥伴,成為雲林縣第10處認證場所,也是中區中區最具代表性的水資源環境教育場域。
湖山自來水環境教育園區具有完善的淨水設備之外,同時也將整體園區景觀設計為生態綠廊的意象,整合周邊生態特色,提供在地自然與人文塑造兼具的空間;另外也以水資源教育作為發展主軸,設計三個環境教育課程主題,分別為「自來水系統」、「節約用水」及「環境保護」,透過導覽體驗及課程遊戲,帶領小朋友和民眾從中探索生活中的水生態,也讓民眾認識自來水的製作流程外,並呼籲不節約使用可能會導致缺水的危機,藉此也讓民眾了解如果沒有自來水對生活會有多大的影響,達到生態保育及水資源永續經營之目標,培養民眾正確水觀念進而實現「愛水惜水」的具體行動。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恭喜湖山自來水環境教育園區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成為雲林縣環境教育推動的新夥伴。雲林縣近年來致力推廣環境教育,並積極輔導具特色之優良場所(域)申請認證,打造環境教育多元學習場域,而這些環境教育認證場所都是適合民眾和親子一同學習,不僅可以藉由場所之自然資源與大自然接觸,還可以透過環境教育人員的解說獲得更多的環保知識,期許透過寓教於樂方式讓民眾更加善待我們的環境,歡迎民眾至雲林縣場域實際體驗環境教育的樂趣。
  • 揭牌典禮7
    揭牌典禮8
    揭牌典禮9
  • 揭牌典禮10
    揭牌典禮11
    揭牌典禮1
  • 揭牌典禮2
    揭牌典禮4
    揭牌典禮3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29 15:5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