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愛分享「趣」尋寶 記憶Cool來挖寶~庇護工場藝起來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呂冬玫

聯絡電話:05-5526292

為推廣本縣二手物回收再利用,訂於109年9月20日上午10時在虎尾鎮雲林記憶cool,辦理「愛分享『趣』尋寶.記憶Cool來挖寶 ~庇護工場藝起來」活動,現場有社福團體及庇護工場的成員及孩子們到現場擺攤,進行二手物的展售及義賣活動,現場也有免費DIY體驗活動,當日持舊玩具二手袋及現場購買二手物,皆可獲得免費DIY體驗喔,歡迎大家一起來挖寶,做環保也做公益。
活動當日台灣公益CEO協會邀請到雲林工藝師林佩瑩老師展出她多年纏花的傳統美學技藝,讓「工藝」加乘「公益」,讓民眾看到與體會藝師與社福單位都是一樣的用心與精彩,為讓本次活動更凸顯「公益」的價值與意義,除了庇護工場和各社福單位與纏花工藝展之外,規劃攤位為公益團體、社區等民間單位進行展售使用,由各參與單位進行二手物及不用物品展售義賣活動,販賣所得歸各展售單位所有。
現場也將提供玩具回收及診斷,和小家電健診服務,以及DIY手作課程,民眾參與現場活動即可兌換1張DIY體驗。歡迎大家可將自家瑕疵的小家電帶至現場給家電醫生診斷,也可持10個二手袋(不限材質、乾淨、乾燥皆可)或1個舊玩具(附零件或附件無缺損、完整之堪用玩具)至現場回收或向展售單位購買1項物品。DIY體驗活動包含(1)稻草拍打棒:以回收稻草桿製作成按摩拍打棒,將稻草桿賦予新的回收再利用方式。(2)廢容器蝶古巴特多肉植栽:將廢容器進行蝶古巴特創意手作後,作為時下療癒多肉植栽,發揮回收創意。(3)舊衣褲小布包:運用牛仔舊衣褲進行回收創作,製成小布包等小物,創造新的再利用方式。
環保局局長鄭育麟表示,希望透過此次活動,將本縣社福單位的二手物回收據點推廣出去,民眾可將家中用不到的物品分享給更多需要的人,達到資源永續循環,大家響應環保回收行動的同時也能做愛心及公益,對環境更是一大助益,歡迎大家一同參加。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25 13:0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