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雲林縣機車汰舊換新加碼補助 收件至9月10日

承辦科長:廖崇圜

承辦人 :陳明佐

雲林縣政府「109年雲林縣機車汰舊換新補助計畫」,因原編列及追加之補助預算已全部用完,雲林縣環保局公告最後收件日為109年9月10日下午5時,提醒民眾與代辦業者務必於規定時間內完成申請案送件,逾時不再受理。 環保局鄭育麟局長表示,本縣為改善空氣品質及增加民眾參與意願,歷年加碼補助項目與金額多優於其他縣市,若有超出原編列預算亦都會追加金額因應。本年度因各車廠七期燃油機車提前投入市場,加上除環保署汰舊換新補助金額5,000元外,本縣另外加碼7,000元,共計可申請12,000元補助,對民眾形成極大誘因,因此補助案件量暴增,目前已收到換購七期燃油機車申請案件高達7,500輛,導致109年度補助金額6,150萬元(原編列2,700萬元+追加3,450萬元)仍不足以支應申請速度,目前全部經費已全數使用完畢,由於本縣空污基金已無足夠經費可持續支應,不得已才公告停止收件。由於今年各縣市申請件數踴躍,環保署補助預算也呈現不足狀況,須另覓財源以支應各縣市代辦案件。 環保局進一步說明,至109年8月底止,本縣1-4期老舊機車剩餘134,808輛,今年共計淘汰17,376輛,而二行程機車更自103年97,720輛下降至目前20,316輛,共計淘汰77,404輛,淘汰率高達79.2%,成效良好。另外,根據歷年空氣品質變化趨勢統計,本縣108年空氣品質指標良好及普通日數占83%,相較104年70%,增加13%,109年到7月更改善至88%,108年各污染物(PM10、PM2.5、SO2、NO2)濃度相較104年亦下降16%~25%不等。整體而言,本縣多年來透過補助促使民眾淘汰高污染老舊機車,確實有達到改善空氣品質與保障縣民身體健康之目的。 雲林縣環保局提醒民眾,目前公告停止補助的是縣府自行加碼補助的項目,環保署換購七期燃油機車或電動二輪車3,000~5,000元不等的補助,則不受影響持續收件,呼籲還持有民國96年6月底前出廠的老舊機車車主,汰舊換新就趁現在,不要再錯過補助機會。民眾若還有其他問題,可於上班時間撥打專線電話:05-5526398、05-5375216,將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 標 題 檔案下載
  • 雲林縣機車汰舊換新加碼補助停止公告 下載 Pdf 檔(雲林縣機車汰舊換新加碼補助停止公告.pdf)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25 13:2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