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源循環愛分享「二手物交換平台」開張囉!

承辦科長:吳其臻

聯絡電話:05-5526292

「二手物交換平台」正式開張囉,凡一般民眾、機關、團體、社區及學校上網註冊帳號,即可使用二手物刊登交換、二手物修繕地圖及活動辦理餐具租借功能。
你是不是有許多好東西用不上,放著覺得佔空間,丟掉又覺得可惜呢?現在環保局開發一個二手物交換平台,提供給大家使用,你可以在上面尋找別人閒置的物品,向對方索取,也可將你的二手物或閒置物品提供給大家,讓資源循環與延續二手物生命理念。
二手物交換平台也提供物品修繕地圖,有家電醫生、玩具醫生及鞋子衣物醫生,讓物品修繕後再使用,減少資源浪費,若你有專業才能,想報名當二手物醫生也歡迎跟環保局聯絡,讓更多民眾知道您的好手藝。
環保局也在網站上提供環保餐具租借服務,凡轄內機關、學校、團體辦理活動或會議皆可向環保局提出申請,讓活動中降低一次性餐具產生,有效減少垃圾量。
環保局長鄭育麟表示,透過二手物交換平台提供多功能的服務,讓物盡其用,鼓勵民眾及公益團體一起來加入二手物交換平台會員,讓更多的愛分享出去。

相關網址:二手物交換平台

最後異動時間:2020-08-25 11:3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