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雲林環教繪本得獎作品 創意勾勒在地環保議題

承辦科長:鄧雅謓

承辦人 :黃宇伶

聯絡電話:05-5526212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為鼓勵民眾創作屬於雲林的環境教育繪本,於今年辦理109年雲林縣環境教育繪本徵選,邀請對繪本創作有興趣之學生、老師及一般民眾參加,由專家進行評審,本次共選出13件優秀得獎作品。

繪本徵選以雲林在地環境為故事背景,結合環境教育八大領域,創作出適合幼兒園及國小學童閱讀之優良環境教育讀物。國小組第一名作品「神奇的千斤頂」以雲林的地層下陷和虎尾在地景點結合,透過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來詮釋環境破壞與氣候變遷下的生存危機,想要利用千斤頂來拯救地層下陷淹沒的地方;國中組第一名作品「小飛的冒險之旅」以黑面琵鷺小飛介紹口湖鄉成龍村在經過韋恩颱風後,如何從良田變成濕地,希望透過故事讓孩童學習如何愛護自己的生活環境;社會組第一名作品「雲林古坑-螢火蟲的夏夜舞會」以古坑的螢火蟲復育作為創作理念,將螢火蟲擬人化,透過螢火蟲的舞會遭到破壞,讓孩童了解環境保護和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環保局局長鄭育麟表示,恭喜得獎者也感謝所有參賽者的用心創作,為讓更多學童能閱讀到優良環境教育繪本,後續將印製優良作品發送至雲林縣內圖書館、幼兒園園及相關館舍進行環境教育宣傳與推廣,每組第一名的作品也將代表雲林縣於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所舉辦的「109年環境教育繪本嘉年華會」上參展,也希望透過本次的繪本徵選,讓參與的學生及民眾能夠更瞭解雲林在地的環境現況進而創作,以生動、有趣的繪畫及淺顯易懂的文字敘述,啟發學童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力行生活環保,讓環境教育向下扎根。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25 15:1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