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中元節前夕 雲林舉辦低碳祭祀推廣活動

承辦科長:廖崇圜

承辦人 :徐育資

為響應環保署在尊重宗教信仰及民間風俗前提下,推動減香、減金、減炮之「一尊三減一目標」措施。雲林縣環境保護局今年度特別於中元節前夕,訂於109年8月15日(六)上午9時至12時,在斗六市環保運動公園舉辦「民眾低碳祭祀宣導活動」,以尊重民俗信仰,祭祀新思維、少香、少金、少炮為主軸,推廣民眾可於中元期間採用多元的低碳祭祀方式。
中元節普渡時刻,民眾多有祭祀習慣,為了尊重民俗又兼顧環保趨勢,環保局希望鼓勵民眾於中元普渡時,採用低碳祭祀方式,減少祭祀產生的空氣污染負荷。活動現場規劃8個闖關攤位,透過現場民眾互動,強化低碳祭祀新思維。此外,今年度環保局也與教育處及全家、OK等超商合作,讓民眾可以透過超商繳費機器,將原本預定購置金銀紙錢的費用捐做善款,作為協助本縣國民中小學生的紓困助學金,一方面幫助有需要的人,一方面減少紙錢焚燒使用量,不但可以減少污染,亦同時可作功德。
雲林縣環保局長鄭育麟表示,香支、紙錢過度燃燒使用,除了對環境造成污染外,連帶也影響身體健康,別讓誠心祭祀成為地球暖化的幫凶。因此,呼籲民眾共同響應「以功代金」環保政策,以心誠則靈將功德直接發愛於民間,讓我們的生活環境更美好。
最後異動時間:2020-08-13 09:0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