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資源回收電池月 大獎得主就是你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呂冬玫

聯絡電話:05-5526292

恭喜幸運得主吳佾璇及林素穗分別獲得掃地機器人及空氣清淨機。

環保局於今(109)年度辦理資源回收主題月,6月為電池回收主題月,感謝斗南鎮人文協會、元長鄉湳仔村、斗六市十三里、虎尾鎮北溪社區、古坑鄉華山社區及西螺鎮天主堂等6處資源回收站協助推廣,電池回收月共計296人次參與兌換活動,總共回收了615.4斤乾電池及鈕扣型電池。7月8日由局長鄭育麟抽出幸運兒2名分別獲得掃地機器人及空氣清淨機。
廢電池勘比土壤中的「原子彈」,一顆乾電池一旦電解液滲入土壤或水源中,能使1平方公尺的土壤永久失去利用價值;一顆鈕扣電池可使600噸水無法飲用,這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一顆廢舊電池對於環境就能起到如此大的危害,完善的回收乾電池成為不可忽視環境議題。
環保局局長鄭育麟表示,電池回收管道在本縣相當多元且方便,除販賣業者(便利商店、家樂福、全國電子等)、資源回收商、村里社區資源回收站外,資源回收車也有掛電池回收桶,民眾在回收電池一定要跟其他資源回收物分開存放,也不要因為一時方便當成垃圾隨意丟棄,為了讓環境更美好,請大家一起動手保護我們的家園。
另外7月份回收主題為「容器回收月」歡迎民眾一起共襄盛舉,推動資源永續及「零廢棄」的生活方式。隨時關注活動資訊(https://reurl.cc/KkW63p)更多大獎等您哦!
  • 得獎者
最後異動時間:2020-07-13 15:1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