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關懷個體戶 端節送愛心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陳品婕

聯絡電話:05-5526301

今(6/21)日雲林縣農業處於雲林縣斗南農會舉辦「109年度雲林縣各界農民節表彰大會」,活動現場由張縣長頒獎予績優農會外,並捐贈在地農產白米、環保餐盒、碗筷組等日常生活物資,給從事資源回收工作的弱勢民眾,讓受贈家庭在端午節前夕,感受到社會的溫馨關懷。
長期關懷弱勢資源回收個體戶的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近幾年因大陸禁止回收資源物進口,造成全球回收市場價格大跌,同時也衝擊到臺灣回收體系,加上今年疫情影響,讓以撿拾資收物來謀生更加不易。為防止降低回收意願,環保署從109年5月1日起提高資收關懷計畫每人每月補助上限,以往補助3,500元增加到5,000元,讓工作開展開來並增加個體戶的收入,提高回收意願,希望協助個體戶共渡困境。請大家廣為週知,只要實際從事資源回收工作,並向鄉鎮市公所登記列冊的資收個體業者,不限定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皆可請領補助,以實質行動關懷弱勢族群。
雲林縣環保局長鄭育麟表示,這兩年來配合環保署政策,募集「關懷計畫個體戶」及「循環經濟資收大軍」推動資源回收,包含村里資收站的回收分類工作、道路巡檢及撿拾遭棄置的回收物等。讓本來可能變成垃圾的回收物能重生再利用,落實循環經濟,並呼籲民眾改變拋棄型的生活習慣,從過去的廢棄物回收再利用,轉換為「源頭減量」,推動生活用品使用以節省、重複使用為主,才能更有效地減少資源浪費及廢棄物的產生。
  • 致贈代表合影
最後異動時間:2020-06-20 16:3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