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減緩垃圾危機 雲縣鄉鎮市共同響應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呂冬玫

聯絡電話:05-5526292

雲林縣垃圾問題自103年開始發生累積,6年來達8萬多噸;尤其到了108年度,各縣市焚化爐因老舊可受理焚化量下降,區域合作量能處理嚴重不足,導致沒有焚化爐可焚化的雲林垃圾堆置量愈來愈嚴重,張麗善縣長任內依然用盡各種辦法,截至目前已經積極協助處理將近75,000公噸的垃圾委外清運,並多元進行垃圾處理計畫。雲林縣本身在垃圾自主處理能力上很有限,在垃圾無法轉運時僅能暫存堆置,為打破目前困境,自108年起本縣積極尋求垃圾處理管道。目前透過垃圾打包壓縮堆置垃圾的體積,避免環境衛生跟臭味問題外,也積極的尋求委外焚化的協助。
近期,各縣市政府垃圾焚化處理設施已進入檢修高峰期,紛紛降低垃圾進廠量,對於本縣垃圾處理更是雪上加霜,各鄉鎮市首長也陸續重視及響應垃圾自主處理與減量工作,從源頭減量推動、避免資源回收物及廚餘資源丟入垃圾車,才能有效降低垃圾清運量,達到減緩垃圾處理負擔。
縣長張麗善表示,垃圾處理實屬本縣壓力所在,提倡垃圾減量與資源物質回收再利用為本縣首要工作,感謝各鄉鎮市首長重視與配合。後續仍會積極推動資源回收、生、熟廚餘分類再利用,加強垃圾分類檢查與實施解袋工作,經檢查發現未分類垃圾,將依照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元到6,000元罰鍰,從全縣、全面性的執行,降低未分類垃圾進入垃圾車,有效減少垃圾清運量,才是治本之道。垃圾分類檢查絕非是要擾民,而是希望民眾可以正視垃圾問題,確實落實垃圾分類,達到垃圾減量才是主要目標,希望各位鄉親能共體時艱配合縣府一起努力,為雲林環境盡一己之力。
最後異動時間:2020-06-09 08:5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