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資收有溫度 生活少煩惱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陳品婕

聯絡電話:05-5526301

近期受疫情影響,回收物價格大幅下降,影響資收個體戶的收入及回收意願,為照顧弱勢資收個體業者同時加強資源回收作業,雲林縣環保局與環保署共同推動「資源回收關懷計畫」,只要實際從事資源回收工作,並向鄉鎮市公所登記列冊的資收個體業者,不限定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皆可請領補助;補助上限由每人每月3,500元提高至5,000元,以實質行動關懷弱勢族群。

今年度推動「資源回收關懷計畫」,針對不易去化、回收率較低或回收價格低之物品,以優於市價的補助額度給予補助,如紙容器從市價每公斤1.4元提高到每公斤18元、塑膠容器從3.5元提高到12元、玻璃容器從0.5元提高到7元、廢電風扇、鍵盤、可攜式電腦每台30元,補助金將以月結方式匯入個人指定帳戶。鼓勵資收個體業者多元回收各項資源回收物,穩定回收體系的運作。

環保局長鄭育麟感謝默默為地方付出,不遺餘力的資收個體業者,除了協助維護環境外也提升資源回收成效,歡迎符合資格且從事資源回收的個體業者,踴躍報名加入回收行列。相關資收關懷計畫申請表可至雲林縣環保局官網查詢:https://www.ylepb.gov.tw/index.asp (便民服務/書表及檔案下載);或撥打專線電話(05)5526-301陳小姐或 (05)5361-625吳先生洽詢。
最後異動時間:2020-06-01 17:3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