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提醒機車定期檢驗 雲林縣環保局新增簡訊提醒

承辦科長:廖崇圜

承辦人 :吳美惠

雲林縣環保局為了加強提醒民眾參加機車排氣定期檢驗,除了原有之定檢通知明信片寄發作業外,今年度亦將新增行動電話簡訊通知,讓車主能即時接收相關提醒資訊,盡速完成定檢,預計至少發送5,000則。
您知道您的機車何時要參加排氣定期檢驗嗎?沒有收到定檢通知明信片的話您會主動前往定檢嗎?相信仍有許多民眾常常有忘記參加機車定檢,或是因人在外地工作、求學關係,沒有收到定檢通知單以至於逾期未定檢被處分的困擾。有鑑於此,雲林縣環保局呼籲縣民,目前監理機關可登記車輛的聯絡地址,這樣環保局寄發定檢通知明信片時就會優先寄到聯絡地址給你。環保局進一步強調,定檢通知明信片僅作為提醒定檢之用,非參加定檢之必要文件,民眾若無定檢通知明信片,仍可每年直接依行照原發照月份前後一個月間,前往全國任一間機車排氣檢驗站,完成當年度免費排氣定期檢驗即可。
另外,環保局今年將依監理機關車籍資料中有留行動電話之車主,陸續安排於5至8月,分四批次發出至少5,000筆定檢通知簡訊,提醒民眾應依規定完成定檢,以免受罰。環保局表示,發出之簡訊上面都會有車號、到檢期限及環保局諮詢專線電話,請民眾不要誤認為是詐騙集團或是廣告簡訊而置之不理,收到簡訊後請確認是否確實有該輛車及是否未定檢(車輛定檢與否可上環保署機車排氣定期檢驗資訊管理系統查詢,網址:https://www.motorim.org.tw/ ),若確定無該筆車號車輛,可直接打環保局諮詢專線(電話:05-5375216)反映處理。環保局也呼籲民眾,車輛逾期未定檢還是應該盡速補驗,以免遭受其他稽查作業處分告發,車輛已不存在或損壞無法定檢,仍應至監理站辦理報廢,方仍免除定檢義務,邀請大家一起來守護雲林的空氣品質。
最後異動時間:2020-05-20 11:05:00
TOP